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这冬季宁波职场哪些岗位最诱人?冷门行业收入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27: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个冬季,宁波哪些岗位竞争激烈,哪些职位可能获得一份好的收入?昨天,一家专业招聘机构发布调研报告称:国企竞争激烈,中介等求职者冷门职位却收入较高。

  财务岗位竞争最激烈

  冬季的宁波人力资源市场,想找到一份财务方面的工作并不容易。

  调查显示,从宁波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

  这家招聘机构市场部经理刘思平说,像财务、人力资源、事业单位这类职能性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从行业来说,和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再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环保和跨领域经营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刘思平认为,宁波市场上大多数求职者抱着“求稳”、“求福利”心态,对垄断性行业、职能性部门的热衷度较高,而“僧多粥少”则是推高这些岗位竞争度的主要原因。

  冷门行业收入可观

  跑招聘会,不难留意到一个现象:一些中介公司总是受求职者冷落,招聘者时常需要走出摊位主动去拉人。

  然而,不受求职者青睐的行业,有时候却意味着竞争更小、收入更高。这家机构在线调查显示,中介服务类职位平均月薪约9560元,位于高薪排行榜的第二位。冬季市场平均月薪高居榜首的是会计/审计行业,月薪9751元。

  鄞州一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整个中介行业普遍都有严格的业绩指标,有时候不得不惹人烦地拉人、打电话冲业绩,压力大、辛苦、收入不稳定是多数人不愿意从业的主要原因。

  此外,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跨领域经营,基金/证券/金融投资,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进入冬季高薪榜单前十。

  刘思平说,从全年的高薪榜单情况来看,进入高薪榜单的行业多数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但如果愿意接受工作挑战,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冬季月薪排名全国第5位

  此次,该家专业招聘机构还对全国各主要城市的雇主需求和白领人才供给情况进行调查。相比其他城市,宁波地区岗位竞争职数较低,这也意味着求职者在宁波找工作相对更容易。

  从全国情况来看,沈阳、成都、大连冬季岗位竞争职数分别位列前三,而福州、佛山和宁波地区的竞争指数较低,位居最后三位。该机构认为,像宁波这些城市职位数量较多,但相对应的求职者数量有限,供大于求的关系比较明显。

  从这份数据来看,也意味着求职者可以选择在冬季这一淡季投递职位,避开求职高峰期,获得更大的成功机会。

  此外,数据显示宁波冬季平均月薪在全国处于前列,以4730元排在全国第5位。前四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和杭州。□宁波晚报 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