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股市渐成超级营销大厅 雅戈尔要给股东发"券"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31: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临近年报季,各上市公司又开始“蠢蠢欲动”以吸引市场的注意。前几年,南方食品和量子高科给股东派发黑芝麻糊和龟苓膏,曾引发市场热议。而今年,一向低调的宁波上市公司雅戈尔,也不甘寂寞,决定派送实物。

  昨晚,雅戈尔发布公告称,为回报广大股东的信任与支持,将举办“股东会员活动月”活动,给每位股东发放200元优惠券,用于购买雅戈尔旗下品牌产品服饰,此外还可以根据拥有股份数量多少不同办理不同档次的会员卡享受折扣。

  根据公告,凡是2014年12月31日登记在册的雅戈尔股东,在通过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进行股东登录身份验证后,均可领取200元电子优惠券,而凭该券在全国1107家雅戈尔门店购物可直接抵用。

  “这既是部分股东的提议,也有我们员工的提议。”昨晚,记者联系上了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她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雅戈尔自1998年上市以来一直坚持高比例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已累计实施现金分红16次,派发现金红利92.66亿元,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为50.47%。“这次是现金分红之外的新尝试,既可以回馈股东,让投资者对雅戈尔的产品有更直观的体验和了解,也可以对雅戈尔的销售有一定促进。应该是一举两得!”刘新宇说。

  对此,持有雅戈尔股票的股民周先生向记者表示赞同,“去年刚开始出现‘实物红利’时,还是新鲜事,大家还不能理解,事实上这是上市公司在做体验式营销。只有用过了上市公司的产品并感到非常满意,我才会坚定持有它的股票。”

  不过,也有股民在股吧中质疑,发放优惠券以打折购买衣物是否为变相分红,是否需要纳税呢?

  据记者了解,此前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南方食品等几家上市公司发放实物的情况确实有,但对象不包括全体股东,而且也不是来自税后利润,这些都不满足分红的一般特征。

  对照此说法,雅戈尔此举应该也不能算作分红。

  而对于上市公司“送吃喝”、“送衣物”,甬城私募人士杨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是支持南方食品、雅戈尔这种行为的,“首先上市公司是在现金分红的基础上额外回馈股东,给股东一些实惠,挺好的;其次,作为股东,也应该支持所持上市公司的产品,何况还是白送的或者有折扣的。”

  据记者了解,以实物或优惠形式回馈股东的情况在国外其实也不少见,有一些酒店就会向自己的股东提供3折优惠,以体现“股东”的价值。□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