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桩失窃案暴露安保漏洞 员工下班后竟关闭监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40: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1岁的云南男子刘某,在江北一大型商业广场上了趟厕所,无意中发现了一处安保漏洞。他通过一扇坏损的消防门进入百货楼内一家黄金专柜行窃。

  1月6日下午6点多,刘某在杭州被抓获。昨天,江北警方通报了该案案情。

  男子凌晨潜入黄金专柜

  1月5日上午9点,江北某大型商业广场开始营业了。广场百货楼一楼某黄金专柜的店员惊讶地发现放在玻璃柜台里的黄金、玉器少了一部分,玻璃柜台的锁有被撬的痕迹。

  经过清点,失窃的黄金及玉器共有54件,总价值14.7万余元,店员立即保护现场并报了警。

  警方梳理广场内的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录像显示:1月5日凌晨1时许,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进入百货楼一楼黄金柜台,十来分钟后迅速离开。这名男子拎着一个黑白条纹的纸袋子,在监控里显得特别显眼。

  侦查员一路追踪,最终发现他于1月6日入住杭州一小旅馆。

  1月6日下午6点多,民警在旅馆堵住了嫌疑人刘某,随后从他房间和身上搜到了一根“金条”和10多件玉饰品。

  “怎么只有一根金条了?”民警问刘某。

  刘某说,当时他以为偷了4根金条(每根1千克)也不少了,就没有多拿其他金饰品了,没想到都是仿制品。

  除了3根仿制金条外,刘某偷得的赃物都被追回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