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8:07: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龚哲明 实习生冯守佳)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去年经济社会运行和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据了解,预期我市去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00亿元左右,增长7.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60.6亿元,增长8.6%,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全面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通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主持会议。

据通报,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任务,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双驱动四治理”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稳增长、保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产业发展总体平稳,工业回升势头明显;投资增势平稳较快,三年行动计划进展良好;创新转型势头良好,重点区域提升加快;内外需求增长平稳,开放合作步伐加快;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试点谋划力度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人居环境得到优化;社会民生保障良好。

市人大代表曹晓春、张水清、章伟文、杜礼强、黄伟君、沈惠月等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分别围绕经济运行、教育工作、全民健身场所建设、商品房装修、危旧房改造、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全市重点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寿永年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对各位代表的发言予以积极回应。

会议指出,及时向人大代表通报重要情况,目的就是让各位市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全局、把握大局,主动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更好地支持和推动政府工作。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会前各市人大代表中心组和人大代表要围绕大局,认真开展视察调研;要精心准备,认真提出有深度、有分量、有见地的议案建议;要集中精力,开好人民代表大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