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表彰立法工作先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8:07: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龚哲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首次表彰一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市人大法制委优秀咨询员。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开门立法,鼓励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出席会议并授奖。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分别是北仑区、宁海县、慈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分别是江东区百丈街道、浙江盛宁律师事务所、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宁波超超安全阀制造有限公司、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市人大法制委优秀咨询员分别是郑洪翔、何松明、陈文泽、胡力明。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立法方面已经形成“五支队伍”,分别是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基层联系点、法制委咨询员、认领年度立法工作参与任务的有关市人大代表。此外,还发挥新闻媒体的立法宣传和监督作用,拓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共同协商和利益关系人、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

新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思维将从“构建型立法”向“完善型立法”转变、从“数量型立法”向“质量型立法”转变、从“依赖型立法”向“主导型立法”转变。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