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平均10.5人竞争一岗位 宁波白领供需竞争"温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8:10: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刘思平)宁波雇主每发布一个职位,平均会收到10.5份简历,这样的求职竞争,难吗?“十里挑一”的竞争,看起来并不算太容易,但是相较于2014年冬季,全国平均31.3的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我市白领面临的求职竞争还是显得十分“温柔”。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4年冬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这个冬季,宁波白领以4730元的平均薪酬,排位全国32个主要城市的第五名。不过,相较排位第五的薪酬指数,宁波白领所遭遇的人才供需竞争指数则远低于全国平均数。

记者注意到,从宁波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再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环保和跨领域经营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学术/科研、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和环保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也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不过,竞争最激烈未必就意味着薪资最高,从宁波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会计/审计行业以975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9560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月薪为9132元。会计/审计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厚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业内相关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