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影像宁波"图片网上线 宁报集团图片库开通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19: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影像宁波”图片网上线

昨天上午,报业集团及市摄影家协会领导向沈志鹏、胡学军、竺仕宝、颜杰、王国海、桂晓炜、高俊达、戴明刚、戴善祥等10位图片网首批签约摄影师颁发了聘书。(记者 严龙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影像宁波”图片网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上线试运行,宁报集团图片库同时正式开通运行。

“影像宁波”图片网(www.photoningbo.com)定位为宁波地区最权威的新闻图片展示、交流平台,由宁报集团自主开发和运行,整合报业集团各媒体的新闻图片资源,与宁报集团图片库打通,实现图片资源联通共享。图片网将大力吸收社会力量参与,今后广大摄影爱好者上传至图片网的优秀图片将能在宁报集团各媒体有偿刊发。

图片网设置了全景宁波、新闻速递、名家精品、会员空间、赛事公告等栏目。其中“全景宁波”栏目采用独特的视点,360度展示宁波的地标性景观;“会员空间”为集团和社会摄影力量提供作品上传、存储、展示的空间。目前,图片网已与近百名摄影师达成签约摄影师意向,并已向首批签约摄影师颁发了聘书。

宁报集团图片库作为图片资源公共平台,以科学规范的方法,收集、归档、整理各媒体单位的图片资源。入库图片采用全文检索的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各类检索形式迅速找到所需的图片。图片库的建设目标是打造高效优质的媒体图片资源共享平台,宁波最权威的图片资料收藏基地和最有吸引力的图片展示、交流平台,有影响力的现代图片制作及市场策划开发中心,以及宁波最重要的对外宣传图片资料库。首期图片资料库已于去年9月30日开通试运行。目前已累计整理入库有关时政、经济、文化、教育、体育、城市发展、人物风光及历史资料等各类图片3.7万张。

今后图片库、图片网将积极整合图片资源,积极策划专题活动,加强与各级摄影家协会和其他社会力量的合作共建,加快推进签约摄影师工作,加快图片集聚工作,大力吸引社会资源加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