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不想女儿落入“公务员入职”陷阱 母亲无奈起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1 07:34: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半个月前,宁海法院立案庭来了一名中年妇女,起诉50万元的借款纠纷。递交诉状后,她又不停地催促法官,希望法官马上联系借款人,她要和对方和解。对此,法官感到十分蹊跷。

  这名妇女姓周,50多岁,起诉对象是她20多岁的女儿小王。

  周某早年与丈夫王某离婚,后来再婚,女儿跟丈夫生活,周某心中一直感觉对女儿有亏欠。

  2012年,王某所在村庄被纳入拆迁范围,村里按人头发放拆迁款,小王也领到了一笔可观的款项。

  小王大专毕业后,找了份说不上太好的工作。领到拆迁款后,她对现状更加不满,先是背着家里人辞职,后来又认识了一群无业青年四处玩乐。不到2年,她手里的拆迁款已被挥霍得所剩无几。

  周某说,去年,小王突然说想找一份正经工作,觉得公务员不错,便四处托人打听。

  小王的朋友顾某听说了此事,自称有门路,只要小王拿出五六十万元,就能帮她在甘肃找个公务员的职位。

  小王听了十分动心,可手里没那么多钱。她找到周某,说自己要结婚了,需要用钱。周某很高兴,为了弥补心中多年的亏欠,二话没说就给了女儿小王50万元,作为嫁妆。

  半个月前,周某跟小王的表姐妹聊天,无意间得知女儿拿走的50万元,并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为了去甘肃“买”个公务员职位,她大吃一惊。

  周某赶紧找到女儿,劝她不要相信顾某。但是,小王已被顾某编织的公务员梦冲昏了头脑,母女俩还大吵了一架。最后,小王甩下一张借条,再也不接周某的电话。

  周某万般无奈,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调解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小王取得了联系,告知她公务员录用的具体流程,帮她分析顾某说话的可信度,并希望她能到法院与母亲解开心结。

  调解员进一步联系了小王的表兄妹们,让他们一起做小王的工作,小王这才醒悟过来。

  昨日,周某来到法院申请撤诉,并表示这50万元只要不给顾某,仍由女儿支配。

  东南商报 记者 胡珊

  通讯员于珊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