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房价下降 宁波多套物业持有人选择变现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1-29 13:06:59

大面积房源租金便宜了“三五百”

在鄞州某小区租住的白领佟小姐,每天下班后都会瞅瞅合租的主卧房间租出去了没有。佟小姐说,这个主卧室是这套房子里面位置最好的,有落地窗,还有一个独立卫生间。但就是这个位置最好的主卧室,迟迟没有租出去。“以前房子没空几天,就有新的租客搬进来,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拖了一个多月,还没见有人搬进来。”佟小姐心里有些纳闷。

租赁成交期变长,中介业务员对此有切身体会。在中介这行做了近十个年头的高经理说:“原来一套房子挂牌十天、半个月就可成交,现在差不多要一个月才能租出去,最长的两个月才租出。”高经理说,临近春节除了换租族,其实租房的人并不多,“1月份门店才做了三套租赁生意。”

大面积房源难出租,租金也有所下调。在高经理印象中,原来一套房租3500-4000元的房子,现在租出来都要便宜三五百元。“天一家园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4200元,出租了蛮长时间。去年年中,合同到期,房东还是挂出4200元的月租金,一直无人问津。空了好几个月,直到去年12月底,房东把月租降到3400元,才租了出去。”高经理说起这个例子,还是挺有感触的,“大面积的房子,我们都会劝房东将价格降低些。”

“在世纪锦秋小区,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原来租金3800元,现在降到3500元。每套租金下调了两三百元。”甬旺房产马园店的王经理说。

部分面积大、装修豪华的房子,租金降幅更大一些。周女士是江东某中介旗舰店的业务员,她经手的一套凌江名庭180平方米的装修房,原来租金可达到10000元,现在8000元就可以租了。

“春节前是租赁淡季,租赁成交期变长,是正常现象。”施建益说,成交时间拉长,意味着房东的房子空置时间长,一般会建议房东将租金打折,以便尽快出租。都市快报 记者 张文静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