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3位古稀大爷“倒腾”阳台蔬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5 07:13: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位古稀大爷“倒腾”阳台蔬菜

图为老人们在现场讲解种植方法。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这是山药豆,营养价值很高”、“这是百合,冬天的根可以用作药材……”前日下午,海曙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月活动现场,一个名叫“阳台蔬菜小品”的公益项目摊位前围满了人。3位古稀之年的宁波大爷,正在努力“叫卖”着手中的蔬菜。

据了解,“阳台蔬菜小品”项目是由海曙区西门街道“老陈工作室”发起的,所有的种子是老人们自己在阳台上培育出来。老人们希望,通过将现代农业技术移植到城市家庭阳台、露台、楼顶和室内等闲置空间进行绿色蔬菜种植,帮助住在城市的居民打造健康生活。

“百合的种植方式很简单,只要把种子放在土里,露出一点苗头,然后定期洒水,一般是早上浇一点水,多晒晒太阳。等到冬天,百合的根就会在土里蔓延开来,这些就可以用来当药材。”77岁的应文绍1966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对农作物种植充满了感情。

而一旁已有40多年花卉种植经验的庞坚梁也正在进行现场教学。

“一直以为自己种蔬菜很麻烦,刚才一听觉得也挺简单,就想亲自试试看。”家住月湖的陈阿姨领到了山药豆和木耳菜,她说,一回家就马上去动手实践,希望成功了能让小孙女吃上原生态的健康蔬菜。

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裘丽萍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生态环保,绿色植物盆栽、阳台蔬菜等诸多载体不仅能收获绿色还能缓解疲劳感,一举多得。“今年海曙区公益创投项目已经开始申报,希望更多环保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共同呵护家园和蓝天。”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