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原来说的是溪口
中国宁波网与你一起寻找当年的小战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13:38: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有我可爱的故乡

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

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

……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向世人描绘了一幅美丽的人文风景画卷,激发了人们对美好故乡的眷恋以及对和平宁静生活的热爱。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这首歌曲的创作地为辽宁丹东,殊不知背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4月29日,在央视综艺频道《非常6+1》特别节目《非常星发布》上,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讲述由他演唱的经典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背后的故事:当年的词曲作家是在采访一位驻守在边疆的战士后激发了创作灵感。而最近一位“大领导”告诉他,当年的这位小战士就是溪口人。

蒋大为在《非常星发布》节目上说,当年,沈阳军区的三名词曲作家在辽宁省丹东市的宽甸下连队时,采访了一名小战士。这个小战士对他们说,这里现在下大雪,是风雪的边疆,而我的家乡正桃花盛开。小战士的一席话激发了词曲作家的创作灵感。但小战士是哪里人,包括蒋大为在内的大多数人却一直不知道。直到最近,蒋大为在飞机上碰到一位“大领导”,问蒋大为知不知道这位小战士是谁?后来他告诉蒋大为,这位小战士是浙江宁波溪口人。


  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创作源泉竟是咱宁波的奉化溪口!是不是很意外?不知道这位小战士是否知晓自己的一片深情打动了当初的词曲作家?

  1984年,蒋大为带着《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首次登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随后这首歌很快在全国流传开来。蒋大为从1984年到2006年先后带此歌六上央视春晚,歌声感动了几代人。

  蒋大为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曾在2000年与溪口有过交集。当年在溪口镇新建村举行的奉化市首届桃花节上,蒋大为在新建村的世界桃街上,高歌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赢得了满堂喝彩。

  你是否跟小编一样想知道如今早已是爷爷辈的“小战士”是谁吗?快来一起寻找!如有线索赶紧通知小编哦。

  你可以关注中国宁波网微信给小编留言,也可以拨打中国宁波网热线电话13777110707。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