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五大领域推进31项重点工程 “质优宁波”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0 06:55: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通讯员戴基钢)近日,宁波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质量强市建设2015年度行动计划》,将在经济、社会、生态、城乡和政府服务等五大领域推进31项重点工程,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和建设“四好示范区”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

去年10月,《质量引领内涵发展,全面建设“质优宁波”的实施意见》出台,质量建设从原来的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四大实体领域,扩展到经济、社会、生态、城乡和政府服务五大方面,以全省第一的成绩通过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今年,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将协调各方力量,制订宁波《质量强市“十三五”规划》,构建全市经济、社会、城乡、生态发展和政府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在条件较为成熟的领域先行开展测评。

今年,“质优宁波”建设将以惠民惠企为宗旨,在经济、社会、生态、城乡和政府服务五个方面实施31项重点工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力争年底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同比增长8%以上,生活性服务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超过78%。加快市民卡在交通、政府公共服务和商业领域的应用,实现市区全覆盖。编制《宁波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实施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制度,完善水资源管理保障体系。推进“三村一线”创建和“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全市客运一体化率提高9个百分点。研究出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相关工作意见或行动纲要,制定特色客栈等级划分和服务要求、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设置、公交场站建设和城市道路修复养护等地方标准。

在“质优宁波”建设中,我市各级部门将重点推动食品、农产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推行工程质量标准化,落实工程质量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制,开展“蓝剑2号”“绿剑”“利剑”“蓝天”“清水”等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