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可乐瓶里灌农药老汉误当饮料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11:07:08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徐师傅致电慈溪日报新闻热线:前几天,我不小心将农药当成了可乐喝,幸亏喝后马上吐了出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李黎核实报道:徐师傅家住在观海卫镇西门菜场附近。说起自己误喝农药的事,徐师傅苦笑着说:“都是老太婆为了省事,把农药灌在了可乐瓶里。”

  当天上午,徐师傅地里干完农活回来,正感到口干舌燥,看到木架上有一瓶“可乐”。“我孙子最喜欢喝可乐,我以为是他放这里的。”徐师傅说,他直接拿过“可乐”瓶将瓶盖打开,喝了一口。

  “可乐”到嘴里时,徐师傅觉得味道不对,立马吐了出来。同时他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徐师傅赶紧喊老伴,才知道原来可乐瓶里灌的是农药。

  徐师傅不断喝水漱口,随后又去医院就医,医生给徐师傅洗了胃,将其体内的农药残余清除。

  “我还算命大,误服的是一种叫草甘膦的农药。这种农药毒性较弱。如果服用的是毒性剧烈的农药,后果将不堪设想。”徐师傅说,老伴为了图方便,用普通饮料瓶装农药,才导致了这场意外。

  据了解,我市每年都会有数起误服农药的病例,有农药与饮料混放而误服的、有农药装入饮料瓶而误服的、有农药包装类似饮料而误服的。误服事件中以小儿和老年人为多,尤其以老年人多见。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农药等有毒有害物品。有毒物品最好单独存放并加锁,切不可用饮料瓶装农药等有毒及其他非食用的物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