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甬江大道晚上成了“停车场” 市民呼吁整治乱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30 07:32: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江大道晚上成了“停车场”

昨天晚上,甬江大道上中央绿化隔离带旁停满了车。 记者 张海华 摄

昨天,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位于交通波波城北门的甬江大道上,一到晚上就停满了车,“以前还只是在道路两侧违停,现在连中央绿化带边也都是车。”吴先生说这样对交通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私家车有时甚至“爬”上中央绿化带

吴先生是交通波波城业主,每天吃过晚饭,都会到北门甬江大道附近散步。“甬江大道不过双向四车道,每晚7点左右,这里就已塞满车辆,有的甚至直接‘爬’上绿化带,不光毁绿还会产生视觉盲区,非常危险。”吴先生说,这就好比血管壁两边都变厚了,车流根本无法顺利通行。

不光是波波城北面的路段,浪琴海小区北面这一段也是如此。“除了一部分居民车辆违停外,还有不少是来附近一个运动场地打球的。”居民马小姐说,东胜花鸟市场里面有羽毛球馆、篮球馆,很多人开车来运动,车就停在甬江大道上,所以路上才会有那么多的车。

经了解,波波城小区有停车位2000多个,然而业主拥有的私家车数量约有三四千辆,根本无法满足需求。“周边道路或者其他停车场肯定要消化一部分的停车需求。”常青藤物业波波城管理处综合办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停车难,物业5月初在小区北门修建了一个停车场,可供100辆车停放,但到目前为止每晚都只有五六十辆车停放。

该停车场位于小区红线内,收费与小区标准相同,就是车子没法停到家门口。

“主要是免费停习惯了,一开始就停在甬江大道两侧的。”李先生说,甬江大道原本是条断头路,它的东端即甬江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是不通车的,平日里交通流量也不大,所以波波城小区、浪琴海小区的不少居民都习惯在这里停车。

市民希望道路停车资源能得到规范利用

据马小姐透露,凌波路、曙光北路上,交警管得相对严格,很多车主都被贴过罚单,于是不少人转而停到了管理相对“人性化”的甬江大道上来。“一般8点之前将车开走,就不会被贴条。”马小姐说,交警部门应该是为了缓解停车难才这么做,但部分车主连绿化带两侧都违停,那就太夸张了。

据了解,本月初甬江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的断头路被打通。甬江大道上的交通突然变得繁忙起来。

“上班时间车流量还是挺大的。”物业李先生说,现在除了几个小区的居民要通行外,很多过路车也会选择甬江大道通行。因为从这儿前往江东北路、常洪隧道都挺方便的,相对而言红绿灯又比较少。不过这个时候,部分违停车辆还没有开走,这对交通自然会造成影响。

“希望交警部门引导车辆有序地进行停放。”此前投诉的吴先生说,附近的桑家刚刚新建了一个停车场,能容纳三四百辆车停放,但依然是天天爆满。所以,一禁了之不是办法,还是希望道路停车资源能得到充分利用,只是停车乱象需要整治,安全隐患需要消除。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江东交警大队社区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予以关注。□记者 徐叶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