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儿子好奇按"竞拍" 老爹要多付5万 法院:无法悔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30 07:51:4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张周扬 秦紫怡 记者 陈嫣然)拍卖中,竞拍成功本来是件让竞拍得主高兴的事,可是这一位竞拍得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前两天,他还特地跑到象山法院,请求撤销他的竞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昨天,象山法院信息科的沈主任就给记者讲了这件乌龙事。

儿子乱点,竞拍加价

5月27日下午,原本安静的办公室里,突然冲进来一位中年男子,样子十分焦急,他自称姓陈,是从江苏镇江赶过来的。

沈主任连忙请他坐下,慢慢说。

陈先生缓了缓气,告诉沈主任,5月21日,他在象山县某房产的司法网拍拍到了一套房子,成交价是16万元,但这根本不是他拍下的,希望法院撤销他的此次竞拍。

他说,这里面有误会!

陈先生拍下的这套房产位于象山县泗洲头镇的兴洲路上,是套临街的平房,5月21日开拍,起拍价为11万元。

陈先生看了又看,觉得性价比不错,还真的挺想买的,于是报了名,并交了1万元的保证金。在开拍当天,率先以起拍价11万元出价。然后,他就出门办事了。

然而,这个正在参加竞拍的账号,仍在电脑页面上挂着,没有退出。

巧的是,这天陈先生14岁的儿子小斌(化名)因为生病,没有去上学,而是在家休息。见陈先生出门,小斌就偷偷地溜到电脑前,玩起了游戏。

也许是好奇心作祟,小斌点到了竞拍的页面,按了好几下。竞拍的规则之一是,每一轮竞拍加价1万元,小斌每按一下,竞价就自动加上1万元。

最后,陈先生的账号以16万元成功竞得了这套房产。

事实上,这套房产的最高估价根本不到16万元,顶多也就在15.72万元。

老爸上门,请求撤销

回到家后,一看账号,陈先生那个气啊,那个恼啊,那个悔啊,马上给象山法院打了电话,得到的回复是“无法悔拍”。

没有办法,陈先生只能亲自赶到象山法院,向工作人员求情。

看着懊恼不已的陈先生,沈主任只能耐心安慰,同时,也向陈先生作了解释:

如果陈先生坚决放弃此次竞拍,那么这套房产将进行二次竞拍,竞拍价格不变,还是11万元,但一旦二次竞拍的成交价低于16万元,那么,陈先生必须承担其中的差价。举个例子,二次竞拍的成交价为14万元,低于16万元,其中的2万元就要陈先生掏了,扣掉保证金1万元,还得再付1万元。

不管怎么样,这钱是掏定了,由于最后付款期限在6月5日,陈先生决定先回家,再考虑考虑。

眼下,我们已身处轻而易举的“拇指时代”,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敲定越来越多的事,快速简易的同时,也要求我们更准确仔细地对待每一个决定。

购买商品﹑银行交易﹑股票操作,输错一个数字,按错一个键,都可能引来一堆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电脑﹑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iPad,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