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昨日重现”卡朋特演唱会昨在宁波逸夫剧院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30 08:54: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新卡朋特让“昨日重现”

劳丽在演唱会上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金晓/文 胡龙召/摄) “昨日重现”卡朋特经典歌曲演唱会昨晚在宁波逸夫剧院唱响,蓬松的短发微卷,一袭墨绿色长裙轻轻摇曳,当英国新卡朋特乐队主唱劳丽和她的乐手们一登场,全场就响起阵阵掌声。一首广为人知的《世界之巅》唱响,清丽的歌声、抒情的曲风感染全场,掌声热烈。

卡朋特的歌曾经风靡中国,一曲《Yesterday once more》让很多人从此喜欢上了英文歌,知道了卡朋特兄妹组合。这支传奇乐队曾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风靡全球,但随着妹妹卡仑在1983年英年早逝,卡朋特的歌声成为了歌迷们的追忆。昨晚来甬的英国新卡朋特乐队,由女歌手劳丽·布利格斯在2002年与她的朋友一起组建。这位在卡仑逝世近20年后出现的女歌手,声线与卡仑极为相似,一样的清新自然、浑厚宁静,加上她对卡朋特音乐的细心钻研与深情演绎,连卡仑的哥哥理查德·卡朋特也感慨:劳丽的歌声为卡朋特的音乐重燃了生命,并“钦定”劳丽所在的乐队为自己和妹妹的接班人。

这支新卡朋特乐队自从组建以来,所到之处皆受到歌迷的追捧。这次乐队首次来宁波献唱,也吸引了不少宁波歌迷前往捧场。演唱会现场高潮迭起,当《昨日重现》、《下雨天和星期一》、《靠近你》等十多首卡朋特金曲被一一深情演绎,现场观众犹如坐上了“时光机”,一个个“昔日重现”。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熟悉的歌声打起节拍,甚至轻声哼唱,随着旋律重温美好的回忆。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