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伏庆祥同志逝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31 06:50: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宁波市人民政府顾问伏庆祥同志(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5月19日在宁波市第二医院逝世,享年91岁。

伏庆祥同志1925年4月出生,江苏省睢宁县人。1942年3月在新四军四师武工队参加革命工作,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3月至1949年7月,先后在睢宁县乡团委、县联工作队、县人民政府工作,后又随军北上山东,在华东局土改工作团、华东支前委员会第三兵站等处工作,历任干事、人事干部、宣传股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49年4月随21军先遣渡江南下,编入华东干部南进纵队第四大队。1949年8月起,先后任丽水地委秘书兼机关党委书记、地委政研室主任、地委农委委员、地委办公室副主任。1952年5月起,先后任浙江省委办公厅秘书、秘书处副处长兼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1954年8月起,先后任浙江省计划委员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综合计划局副局长。1965年1月任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工业委员会、计划委员会主任。1967年1月受“文革”迫害靠边审查,1968年4月恢复工作,先后任温州市军管会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市革委会副主任、革委会核心小组副组长。1970年5月任台州地委政工组组长、地区革委会核心小组成员;受“左倾”思潮影响和冲击,1972年2月任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革委会副主任;1972年8月重新任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兼温州市计委、科委、体委主任。1980年7月起,先后任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副市长、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顾问、宁波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兼),1990年2月享受正市级待遇。1990年5月离休,2009年9月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

伏庆祥同志对党对人民忠心耿耿,将毕生精力贡献给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事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经历战火洗礼和生死考验,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以后,伏庆祥同志投身于全省经济建设的计划工作,后又分别在温州市、台州地区、宁波市等地担任领导工作,特别是在任温州市、宁波市领导期间,为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离休以后,仍然十分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关注宁波市的发展,力所能及提出意见建议,并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和扶贫帮困作出积极努力。

伏庆祥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生涯中,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他作风深入,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他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信心坚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爱戴和尊敬。

伏庆祥同志生病住院期间,省、市和各部门领导十分关心,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并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

遵照伏庆祥同志遗嘱及家属的意见,伏庆祥同志去世后丧事从简,没有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