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人工授精生娃感觉"戴绿帽" 男子要离婚还提奇葩诉求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02 07:23:30

林女士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因为孩子的事跟丈夫走上法院闹离婚。

当初,是丈夫有家族病史,不宜生孩子,两人结婚多年也没敢要;后来,丈夫主动跟她商量,以免将来没人“养老送终”,人工授精要个孩子吧,当然,用的精子是不知名人士捐献的;可孩子出生后,丈夫始终认为“不是我的种”,对孩子各种不耐烦,甚至觉得自己“被戴了绿帽子”,要求离婚……

日子再这样过下去似乎也没什么意思了,两人默默走上法庭。可没想到,丈夫不但不要孩子,连抚养费也不愿给,理由还是“跟我没有血缘关系,不是我生的”。

这位丈夫啊,难道你忘了当初是你自己同意人工授精,同意这个孩子来到世上的么?

丈夫有家族病史

妻子只好通过人工授精怀孕

今年三十出点的何先生与妻子林女士已经结婚四年多了,但两人还迟迟没有孩子。

问题出在何先生身上。因为他有家族病史,传染给孩子的几率非常大,为了保险起见,夫妻俩都赞同先不要孩子。

但林女士内心还是想要个孩子,尤其是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跌跌撞撞地扑向父母怀抱时,她的眼神里总流露出十二万分的羡慕。

何先生也并不想一直“丁克”下去,到老了连个养老送终的人都没有。

于是,一番沟通后,两人选择了一个万全之策:人工授精。当然,为了避免遗传家族病,他们的孩子用的是不知名人士捐献的精子。

人工授精并非简单的事,林女士为此吃了不少苦头。好在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她成功怀孕了!

孩子“不是亲生的”

丈夫心里有根刺

林女士十月怀胎,一切顺利,去年,孩子如期而至。原本这个故事应该像童话故事常用的结束语,“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谁知道,这只是另一个开始。

孩子带给这个家庭的快乐十分短暂。饿了哭、尿布湿了哭,白天哭,半夜哭……这一切让何先生心烦意乱,心力交瘁。

“孩子太麻烦了,尤其还不是自己亲生的。”渐渐地,何先生就认定了一个死理,“孩子用的是别人的精子,其实跟我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

这件事被何先生无限放大后,像一根针扎在他的心上。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