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人工授精生娃感觉"戴绿帽" 男子要离婚还提奇葩诉求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02 07:23:30

而做母亲的林女士显然不会有这样的想法。虽然孩子是人工授精的,但她十月怀胎,从最开始的孕吐,到四五个月感受到孩子的胎动,再到最后分娩的痛并快乐着,作为一位母亲,她真实经历着怀孕生子的每一分钟。

当何先生无厘头地抛出“不是亲生论”的冷言冷语时,林女士真是恼火得不行。开始,她还会反驳一二,到后来也就身心俱疲,不想再跟何先生多说什么。曾经恩爱的夫妻俩两看两相厌,时不时为小事吵架。

丈夫要离婚还不肯付抚养费

法官说,这是婚生子,必须付

在不断升级的夫妻矛盾中,何先生掉进了“不是亲生”的沼泽里,越陷越深,他甚至觉得这是被戴了“绿帽子”。

今年3月,已经无法忍受孩子不是亲生的何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孩子归妻子林女士,而且他认为孩子既然不是他亲生的,他也就不需要付抚养费。

按何先生的思维是,这个孩子是用别人的精子孕育的,不是他的基因,因此,跟他没有血缘关系。

人工授精的孩子算不算亲生?这里面是有明确法律规定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夫妻婚后人工授精所生子女的法律地位如何确定的复函》规定:“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一致同意进行人工授精,所生子女应视为夫妻双方的婚生子女,父母子女之间权利义务关系适用《婚姻法》的有关规定。”

法院审理认为,当初是何先生与林小姐共同选择以人工受精的方式孕育子女,因此,孩子虽不拥有何先生生物学意义上的遗传细胞,但属于何先生与林小姐的婚生子,离婚后,婚生子女有权要求未共同生活的一方支付抚养费。换言之,这个孩子法律上就是何先生的,他有义务支付抚养费,直到孩子长大成人。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姜栋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