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长江网】宁波市委书记的座驾是啥车?网媒小编开了眼
稿源: 长江网  | 2015-06-07 10:10:46

宁波市委书记的座驾是啥车?网媒小编开了眼

(刘奇书记与采访团代表新华网副总编辑周红军会谈)

4日下午4时,刘奇书记在宁波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会见了由新华网副总编辑周红军带队,来自人民网、上海东方网、重庆华龙网北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青岛新闻网、长江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联合采访团一行,并向采访团的总编和网媒小编们介绍了在宁波的发展现状及围绕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港口经济圈的城市规划。

会谈兴致之余,刘书记跟采访团谈起了他和吉利汽车、刘书福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我是李书福(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的忠实用户”,刘奇笑着说,他以前坐的是吉利帝豪轿车,现在坐的则是吉利新推出的博瑞轿车,感觉比以前造得更好了。“跟奥迪比可能稍微差一点,但是比奥迪的音响好多了,这可是我们浙江制造、宁波产的车哟;目前上海大众、吉利汽车都在宁波设厂,今年宁波仅依靠汽车产业单项产值就可能突破1000亿。”刘奇诙谐的语言引来在座总编和记者的一片笑声。“我有很多民营企业家朋友,刘书福就是其中一位。我在任浙江省发改委主任时,他找我抱怨说台州老百姓质疑刘书福也能造车,希望我跟他出点主意”。刘奇回忆,90年代李书福提出浙江的公共用车、出租车使用吉利汽车时,还有一些人担心国产轿车质量不过硬。但现在看来,吉利汽车确实做得很好。他笑称,作为吉利汽车的忠实用户,他责任心很强,现在到处给吉利博瑞轿车做宣传。他随后补充说,博瑞轿车的价钱相对比较便宜,但并不是便宜没好货。“等会咱们出去,我的这个车就停在边上,大家可以看一看。”果然,一台高大上的黑色吉利博瑞轿车停在会议室门口,小编们围着刘书记的靓车拍了一组特写(小编可没有做广告的意思)。“这车顶配才十七万多,挺不错,今年还是宁波首届《中东欧博览会》指定会务专用车。”刘书记继续跟大家介绍道。

会谈结束后,采访团成员无不感叹,宁波城市第一形象代言人居然是市委书记,更是中国制造、宁波制造的推销员;刘奇书记的座驾让大家开了眼,国货也很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