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端午节福利能换别的 宁波百家企业尝试发弹性福利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09 07:18:13

福利通卡形状类似公交IC卡,上面有用户名、密码,和相应的网站。

  “终于不用再使劲吃粽子了!”昨天,在宁波一家金融企业上班的王青(化名)拿到单位新发的福利通卡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原来,企业今年提供的是从人力资源机构采购来的弹性福利通卡,通俗点说类似菜单式福利,根据福利通卡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相关网站,王青看到,她的端午节福利金额为200元,她可以在11种不同的端午节礼品中任选一样,包括五芳斋粽子、松下剃须刀、凉席凉被、乐扣乐扣百纳箱等等。只要不超过200元,她可以任选里面的产品。“很人性化,这才是让员工真正享受到了福利。”

  记者从宁波市一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超过百家企业已开始尝试发放弹性福利,让员工获得更多自主性选择。

  有了弹性福利通卡

  体检可以自行选医院

  在鄞州区一家企业上班的俞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了。

  “第一是没时间,单位总是要求在一周内一定要去;第二是每年单位安排的都是海曙区的一家医院,无论从家里去还是单位去都不方便。”俞先生说,和他一样,单位里不少人都主动放弃了这项健康福利。“反正都是些基础项目,不体检也罢。”

  就在上个月,单位里采购了一批弹性福利通卡,很快俞先生收到了好消息:体检医院和时间都不再固定。现在,他可以在宁波7家体检机构选择体检,其中鄞州区就有2家。时间安排上,他能通过电话或者网络预约自己认为合适的时间去体检。除此之外,体检套餐项目也有多种选择。

  这批福利卡是从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采购的。于是,俞先生登陆东方福利通网站,进行体检预约。“鄞州人民医院比较好,离单位也近,就选它了;我周五比较空,就预约下周五。除了基础套餐,再增加一个肿瘤标记物检测的项目。”不到一分钟,他就预约好了体检的医院和时间。

  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企业的体检率已从过去的70%提高到了90%。“目前已经有90%的人去体检过了,之后应该还会有更多人陆续去预约体检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