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城区小区群租房乱象 有的小区群租房超三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5 06:42:1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挤满了租客的群租房黎明爆炸》后续

6月9日4点半,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鄞州区高桥镇联升佳苑小区西侧裙楼一间群租房瞬间浓烟滚滚,里面的租客们仓皇跳窗逃生。

经过救援人员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不幸的是两名男子大火中遇难。

但是,全市范围内群租房的乱象绝非出事的这一家,对此,记者12日、13日展开了一番调查。

A  事故进展

承租人已刑拘,全镇清理群租房

6月10日上午,高桥镇政府联合消防、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对该小区的群租房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登记,并通知所有群租房的业主尽快清退租户。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西侧裙楼的每一间店面房门口都张贴有一张通知,“即日起,请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的群租房屋业主尽快对租户进行清退,也请各群租房租户们抓紧时间搬离。”

部分租户已经搬离,对于镇政府的清退措施他们也表示理解,“不敢住了,都出人命了,还是去安全点的地方吧。”一位租客说。

“因为这里的房租便宜,一些租户暂时不想搬家,镇政府已经帮他们联系好新的出租房。”高桥镇党委宣传委员周波对记者说,“目前,联升佳苑西侧的群租户全都已经被清退,接下去准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群租房清理行动。”

周波告诉记者,出事的店面房承租人姓卢,卢某私自将店铺分割成上下两层好几间房,转租给外来务工人员。

目前卢某已被刑事拘留。

B  记者调查4家小区

各种分割,各种脏乱差,公共资源损耗大

其实群租房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房东将住宅通过改变房屋结构和平面布局,把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分别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这种出租方式就是群租。

记者在某家租房信息网站宁波地区页面搜索关键词“隔断”,出现的相关搜索结果就有8000多条,价格分别在每月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联升佳苑的群租房在清理,但全市还有那么多群租房,情况又如何?

12日、13日,记者随机选了四个小区实地调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