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世茂集团曾高价夺下宝庆寺地块 如今房子卖不到一成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18 07:35:07

昨天记者见到的世茂天慧楼盘,工地十分冷清。

  2013年2月初,世茂集团砸下21.4亿,夺下江北宝庆寺地块,随后其子公司宁波世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了世茂城项目;然而楼盘开盘后,历时一年半多,房子只卖了100来套。

  如今,“世茂城”改名“世茂天慧”,准备亏本叫卖重新入市。可就在最近,又传出原本这个月就要交付的一期楼盘,要延期交房,近百户业主被告知至少还得等上大半年。

  事实上,近半年来,“世茂城”工地基本是停工状态、别人降价跑量时它还曾一度封盘;也因此,外界对楼盘的质疑不断:难道是资金吃紧?

  开盘一年半,售出不到一成

  如今世茂天慧降价再卖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江北的“世茂城”时看到,这个项目的所有名称都已经变成了“世茂天慧”。在楼盘大门口,挂着“10580元/平方米起”的大幅广告——销售人员说,楼盘的均价会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2013年11月世茂城开盘时,均价超过17000元。

  而在项目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数十个业主。他们是来维权的——他们说,当初买房时购房合同里一条“展期6个月”的补充协议,现在怕什么来什么,之前工地停工8个月,本该这个月交付的房子,真的延付了。

  随后记者进入工地,发现确实没有想象中热火朝天的建筑场面。三三两两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主要在做地下室,内饰和绿化建设等还没结束。

  施工方中厦建设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说不上全面停工,但工地确实大半年都没什么进展。为什么进度这么慢?他的说法是,开发商没钱,耽误了工程,“我已经2个月没领工资了,还有人多则半年讨不到钱了。”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世茂城封盘、资金吃紧、工地停工等传闻就开始不绝于耳。

  从该楼盘在交易中心的备案看,销量惨淡确是不争的事实。一期、二期已经在2013年和2014年陆续取得预售许可证,只是备案数量确实不理想。当前,一期住宅的可售套数459套,已售套数为103套;二期显示总共1147套的房源中卖出去了2套。

  也就是说,开盘到现在超过一年半,近1600套的体量,去化率(一定时段内的销售率)仅有6.5%,而且这些备案基本都停留在项目开卖初期。

  多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房子一直卖不动,是眼下楼盘麻烦缠身的主要原因。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已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楼盘原先合作的代理销售、分销中介等团队,已陆续撤离楼盘。而当时记者也去工地看过,当时楼盘房子差不多都已经结顶,状况和现在差不多。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