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税收证明避免双重纳税 国税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37: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晓辰 北仑记者站金旭孟 通讯员黄萍)“40余万元的所得税款不用在白俄罗斯缴纳,可以转至国内缴纳,这让公司节约了纳税成本,避免了双重纳税。”昨天,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杨蓓蓓告诉记者,凭借国税部门开具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企业在白俄罗斯顺利享受了中国与白俄罗斯企业所得税协定待遇。

据悉,吉利集团旗下吉润汽车在白俄罗斯的新工厂刚动工,项目一期产能将达到6万辆。此前,吉利与白俄罗斯全球第二大矿山机械企业、白俄罗斯国家零部件集团合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与白俄罗斯的首个汽车合资工厂,项目为我市民营汽车企业“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的海外合作经验。

一张小小证明,对“走出去”企业来说含金量颇高。目前,我国共与99个国家签署了税收协定,内地与香港和澳门也签署了税收安排。所谓税收协定,是两国之间处理税务问题的书面协议,不仅有助于解决纠纷,还有不少东道国税收待遇在里面。企业持国内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前往与我国签订税收协定的缔约国或地区进行投资、经营,就可享受税收协定相关政策。

“只要该国(地区)与我国已签署税收协定(安排),企业在国内办理过税务登记且正常经营,国税部门一般当天就可为企业出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国税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不仅可以减轻企业税负,帮助企业成功走出去、落地发展好,还能使税务部门更好地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维护国家税收权益。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我市有越来越多企业“走出去”寻求发展。截至目前,仅北仑区就有39家企业布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投资规模位居我省前列。通过举办“走出去”企业论坛、及时推送税收咨询,国税部门为“走出去”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安排)待遇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了企业境外税收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