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徐戎小区危旧房屋征收改造项目启动签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8 07:27: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屋征收改造签约工作正式启动。签约时间为期90天。如果90天到期,签约户数未达到80%的签约比例,已签订的补偿协议将不生效,这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决定效力也将终止。

记者注意到,本项目被征收住宅用房的评估比准价格为每平方米13782元。而作为产权调换房屋的徐戎安置期房评估比准价格为每平方米14416元,余隘安置期房的评估比准价格为每平方米13634元。

还需指出的是,对于被征收人比较关注的现房房屋购买问题,在签约期间,当地政府还将推出500余套存量房源供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选择。

根据统计,昨天共有5户被征收人正式签约,另有25户被征收人进行了房屋评估。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签约搬迁奖励:

被征收人房屋评估价值的10%

(1)征收范围包括哪些?

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征收范围:徐戎一村、徐戎二村、徐戎三村、王家新村。

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涉及居民近2600户,总建筑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

(2)征收补偿方案有哪几种?

根据相关规定,两种形式可供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拿钱”)和房屋产权调换(“拿房子”)。

(3)签约搬迁奖励有哪些,怎么算?

不管选择哪种形式,被征收人只要在规定签约期限内签订补偿协议,并在协议生效后规定时间内搬迁的,就可获得按被征收人房屋评估价值一定比例的签约搬迁奖励。其中,住宅房屋的奖励比例是10%。

一次性补偿搬迁费:

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计发(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补偿)。

临时安置费:

时间:从搬迁之月起到安置房交付后的6个月内

金额标准: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30元计发(每月不足1650元的按1650元计发)。

其他情况:如果选择产权调换,其中,徐戎安置期房超过36个月的过渡期限未交付安置房的,按照最新标准的2倍支付临时安置费(不包括安置房交付后的6个月,下同);余隘地块安置期房超过24个月的过渡期限未交付安置房的,按照最新标准的2倍支付临时安置费。

被征收房屋评估比准价格为13782/m²

如果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由房地产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比准价格,结合该房屋具体区位、建筑结构、建筑面积、成新、层次、装修、容积率等因素评估确定。

在此之前,经依法选定的评估机构评估后得出,本项目中住宅房屋评估比准价格为13782元/平方米。

装修补偿最低按被征收房屋室内使用面积每平方米600元计算。

向选择住宅货币安置的被征收人

推出500余套存量房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签约的5户被征收人最后全都选择了货币补偿。下面列举两户选择货币补偿,按时搬迁按规定购房,可获得货币补偿金额情况:

同时,对于被征收人比较关注的现房房屋购买问题,在签约期间,当地政府将推出500余套存量房源。记者了解到,这些房屋位于舟宿云庭、和泰雅苑、福明家园一期等7个小区,面积从59平方米至145平方米不等。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