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民今年玩漂流 要看天气还得掐时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8 07:32:0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甬城最高气温33℃,闷热的天气让众多市民选择亲水避暑

炎夏临近,亲水旅游线路也热了起来。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这个双休日,宁波各大漂流景区已全面开漂,水上主题乐园也迎来大量游客。不过,在炎热气候的影响下,景区的经营模式也有些许变化,如漂流景区河道开放时间由全天缩短至半天,或成为今夏主流接待模式。

昨天早上,李家坑漂流节开幕,吸引了包括在甬高校校友联谊会100名校友在内的旅游爱好者参与,漂流节持续到8月底,其间将举办“最美女神摄影大赛”、“爸爸妈妈抢小鸭”、“七夕帐篷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7月4日,象山影视城第二届泼水节将开幕,开天泼地、全家总动员、奔跑吧同学、七夕情人会、泼天盛筵等五大主题周共推出,爱斯基摩冰雕馆也将开馆迎客。同时,在石浦渔港古城,“覆水能收”泼水接力赛、有“泥”更精彩泥海马滑行赛等将在檀头山岛“湿身节”上演。在东钱湖水上乐园,各种亲水游乐设施开放也能让小朋友们嗨翻天。

“与往年全天开放不同,今夏漂流河道的开放时间将主要集中在下午,时段为12点半至16点半。我们采取白天放水,晚上蓄水模式保证水量;还会通过安装安全放水阀,根据游客数量调节河道水位高低。”李家坑漂流总经理王林彬表示,用水量较大的漂流行业往往需要“看天吃饭”,对极端高温天气颇为敏感,考虑得更长远些,还应有效节约用水。

选择限时开放河道的漂流景区不止一家。记者了解到,眼下,鄞州、余姚、奉化等20余家漂流景区已陆续开漂,但是一些主流漂流景区,双休日(周六、周日)不少16点前便停止开放;而平日(周一至周五)多数只开放2-2.5个小时,个别甚至不开漂。

业内人士提醒,夏季气候多变,游客前往漂流景区前最好提前预约,确认是否开放以及开放起止时间,以免行程受耽搁。(通讯员 陈斌 记者 叶佳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