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妈占空地跳舞用上低音炮 住户觉得太烦扔水瓶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30 07:17:07

上周六,双方的争执一度惊动了警方。在民警和住户的注目下,阿姨们坚持把舞跳完了。图片由业主提供

  江北奥林80小区,晚上6点50分,离7点还差10分钟。

  住在小区北门边一幢居民楼的王女士看了眼窗外。那是小区外的一大片空地,紧挨着小区进出的北侧门。现在,空地地上的人三三两两,已经聚集起来了,都是年纪差不多的阿姨们,互相打招呼的,放东西的,聊得热火朝天。

  7点钟。电视里新闻联播的音乐响起;几乎同时,一阵激昂的音乐声从空地上冲了出来——

  阿姨们的广场舞,准时开跳了。

  这一跳至少要一个半钟头。王女士叹口气,默默地关上了窗户玻璃。

  突然,“啪”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坠落的声音,接着是阿姨们的一阵惊叫:“什么东西!”

  王女士探头一看,哟,是住在高层的谁家,往空地上砸了个矿泉水瓶!

  看来不止是自己,大家都对小区里这“广场舞大会”忍无可忍了啊!

  业主说——

  阿姨,你们跳广场舞用低音炮

  再下去我要弄根水管来喷水了

  在奥林80小区的北门外,有一块“风水宝地”:正方形,40米长宽,不大,可胜在够空够平,正适合给小区的阿姨们跳广场舞。

  来跳舞的阿姨们人数不算少,最多的时候有五六十个人。这么些人,出去找个空旷地方跳舞,确实麻烦,阿姨们看中这块空地,也是觉得它方便。

  两个月前,空地上的广场舞开场。可没跳几天,小区的其他居民有意见了。

  一开始,投诉的内容是“阻碍交通”——空地旁的北侧门,边上各种便利店挺多,小区里的人都喜欢从这边走,去散步遛弯、买个东西的,都挺方便。

  现在阿姨们占了这块地,走路就得溜着边走了,还得留神脚上,稍不注意,阿姨们就跳过来了,撞上了多尴尬。

  接着,投诉的内容就变成“噪音扰民”了。

  一开始,阿姨们跳舞用的伴奏是普通的小喇叭音响,音量不算大,大家觉得能接受。可两个星期前,阿姨的装备升级了,这次换成的是低音炮,60厘米高,响起来“轰轰轰”的,声音在空地两侧的高层住房之间回荡,铿锵有力。

  这下,住在空地边几幢楼的住户们跳起来了:其他的不说,这么吵,我们家孩子还怎么做作业!

  昨天,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收集到的投诉一箩筐。

  “我晚上要带孙子散步的,以前走北门;现在还没走近,就能听到她们放音乐的声音,听得耳朵一震一震的。孙子这么小,耳朵哪里受得了。我们现在都绕着从东门出去了。”一位大爷说。

  “她们跳舞也就算了,曲子还选得特别劲爆,关上窗户也拦不住声音往耳朵里钻,听得人发慌。白天上班回来,已经挺累的了,在家还休息不好。”小年轻也抱怨。

  “现在是期末,孩子要复习的。听到这个音乐哪里还有心思写作业。我们家小孩都和我说,妈妈,实在太吵了!”一位大姐嗓门都高了。

  意见这么多,还是挡不住广场舞每天7点准时开跳。结果前几天,住户们跟阿姨们吵起来了。有住户放话说,阿姨们再这么跳下去,他就弄根水管对阿姨们喷水,从顶楼往下扔水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