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妈占空地跳舞用上低音炮 住户觉得太烦扔水瓶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30 07:17:07

  阿姨说——

  觉得吵你们说啊,我们可以商量

  楼上扔下矿泉水瓶总不对吧

  听了这话,跳舞的阿姨们也委屈了。

  一位姓徐的阿姨告诉记者,虽然是退休在家,但她们大多数姐妹也是从早忙到黑,要照顾孙子,包揽家务,只有晚上才有时间能出来跳跳舞,锻炼身体,“上了年纪的,就这么一点爱好,希望大家能够体谅”。

  徐阿姨说,她们每天跳舞的时间也很固定,从7点到8点半。“如果觉得这个时间太长,可以和我们说,我们再调整。可是一直没有人和我们交流”,现在上来就说要扔水袋,阿姨们觉得过分了。

  昨天,记者特意请阿姨们把低音炮打开,听了一下声音的响度。

  实事求是地说,低音炮的声音不算小,站在20米开外能听得清清楚楚;但阿姨也演示给记者看,她已经把声音按钮的刻度调到最低了,再低就没声音了。

  “我们本来只有几个人,用小喇叭就够了。后来来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喇叭不够用,才换的低音炮。”一位领舞的阿姨说,姐妹们都是因为住在一个小区里,又有同样的爱好才聚在一起的。结果现在被这么一闹,好多人都不来跳舞了,“今天就来了30个人。”

  最让阿姨生气的,还是“矿泉水瓶事件”。

  “前几天,我们刚排好队,准备开始跳舞。结果有人就直接从楼上丢下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来,正好摔在我面前,吓了我一大跳。幸好我们站得比较开,不然还不得让他砸坏了!无论大家有什么样的矛盾,这样的做法,我觉得不道德!”

  上周六,双方的争执一度惊动了警方。民警赶来后,阿姨们坚持在大家的注目下把舞跳完了。

  最新进展——

  物业另外找了个地方给阿姨跳舞

  走路10分钟到,阿姨们能接受

  虽然都是住在一个小区里的邻居,但是为了广场舞这件事,双方闹得挺僵。小区的物业,夹在双方中间,也挺无奈:“双方都是业主,我们又没有执法权力,只能做劝说工作。”

  物业的谢经理告诉记者,业主们和跳舞的阿姨因为舞曲声音过大而产生矛盾,这并不是第一次。“起先,阿姨们是在小区里跳舞的,因为乐曲声音过大,引起了周围业主的不满。最后在物业工作人员调解下,她们才把场地挪到了小区北门外的空地上。”

  没想到,这刚换场地2个多月,又吵起来了。谢经理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能接到业主的投诉,“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能接到四五个电话”。

  眼看情况紧张,前天下午,小区物业再次约请了小区业委会以及阿姨代表进行多方协商。

  这次,大家商量出了一个办法。

  在奥林80小区边上是洪塘中心小学。从北门出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阿姨们同意到小学里跳舞。既能满足自己的“舞瘾”,也不会影响业主们的正常休息,一举两得。

  这下,问题应该解决了吧。钱江晚报 记者 包晓敏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