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甬派证实:刘奇书记调研轨道交通 体验2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7 17:21:2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朱宇报道

  今天上午,有网友报料称,在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福庆北路站偶遇了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当时,刘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在等待列车,准备出门考察调研。

图为网友拍摄当时的情景。

  甬派记者证实,刘奇书记这是在调研轨道交通。市领导王剑波、林静国也参加了调研。

  刘奇一行是从市行政中心出发,在轨道交通福庆北路站乘坐1号线,到鼓楼站换乘2号线,体验2号线一期工程空载试运行。一行人相继考察了鼓楼站、大通桥站、宁波大学站和轨道东外环停车场。

图为刘奇一行在2号线一期地铁车厢。

  这些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完成,实现了运营入驻,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正在进行扫尾和联调联试。刘奇一路考察工程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长期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图为刘奇一行考察2号线一期时情景。

  除了考察工程建设情况,体验2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行之外,刘奇还召开座谈会,听取轨道交通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刘奇对宁波轨道交通在规划、建设、运营、开发、管理等方面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刘奇强调,要按照百年大计、一流标准的要求,精心施工、精细管理、精确调度、精致服务,把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努力打造百年样板工程,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建设轨道交通是一件大事、好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始终把好进度关,积极开展规划研究,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力争早日连线成网要始终把好安全关,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站点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要始终把好效益关,统筹沿线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大力发展“站点经济”,努力实现提质增效。要始终把好服务关,完善运营服务体系,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为乘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要始终把好廉政关,始终做到干净干事,把轨道交通打造成“廉洁工程”。

  对于网友上午偶遇市委书记一事,其实,不必大惊小怪。据甬派君所了解,轨道交通是刘奇的联系项目,刘奇到基层和部门调研也经常乘坐地铁。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