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滴滴快的瞄准公务用车市场 宁波推出十天尚无人启用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09 07:27:08

公车改革,一直是个大课题,社会各界极为关注。改革后,公务用车怎么办?

今年6月底,滴滴快的宣布,在原有“企业版”基础上,根据政府机关客户的需求,推出了“政府版”,让不同部门、级别的公务员,有不同的车型、时间等用车权限。他们要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的政府机关提供出行用车解决方案。说到底,滴滴快的想抢占“公车改革”之后的公务用车市场。

6月29日,“滴滴政府版”同步进驻宁波,至今已有10天,市场反应如何?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滴滴快的公司了解到,目前有人关注洽谈,但至今没有一家政府机关启用。

“滴滴企业版”推出半年

已有数千家公司采用

今年1月,滴滴快的公司推出的“滴滴企业版”,已被数千家企业客户采用。

企业只需要在滴滴开通一个企业账号并充值,企业员工就可用这个账号在网站、“滴滴企业出行”微信号、普通版的“滴滴打车”APP为自己因公出行、及需要接送的客户呼叫不同车型。行程结束后,乘车人无需付费,车费直接从企业账号余额中划出。

此外,系统还会自动记录行程信息,设立后台对账系统,让企业管理员明确地知道乘车人的每一次用车时间、起始地点、历史行驶路线和费用。滴滴通过GPS等技术手段,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实时全程监管,保证乘车人安全。

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吴睿说,企业可以不用再买车、养车、养司机,需要用车时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也可以提前预约,分时段、分车型包车。另外,企业充值后,滴滴直接可以给企业开一张发票,免去了每次用车都要开发票的麻烦。企业员工不用贴票报销,财务人员也可以直接登录企业的滴滴企业版后台,查看每个员工的用车记录和路线。

3个月前,宁波一家外贸公司,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号。他们初步估算,企业用车成本较之前下降了近50%。

滴滴快的定制“政府版”

不同部门、级别,权限不同

滴滴快的公司在推出“滴滴企业版”时,就在考虑这样的服务模式是否可以延伸至政府机关用车领域。

吴睿说,政府机关公务员的日常出行行为与企业有很高的相似性,例如都有不同车型、优质服务、包车、接送机等需求。

因此,滴滴快的将在现有的“滴滴企业版”基础上,根据不同地方政府机关的用车特性,进行个性化订制和功能更改,推出更适合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的“滴滴政府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