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幼儿住院治疗后离世续:医院和家属尚无实质性进展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30 08:32:28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波 编辑/王黎婧)  昨天,浙江在线报道了两岁半的幼童哆哆因发烧到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以下简称“浙江省儿保”)就医,住院四天后不幸离世。

家属怀疑院方救治过程存在问题,对此院方公开回应建议行尸体解剖明确诊断。对于院方的建议,哆哆母亲唐女士表示,在没有明确是否为医疗事故、医生和院方是否要负责任前,不会接受尸检。

推荐阅读:《幼儿住院治疗后离世 院方建议通过医学鉴定明确责任》

双方说法存在出入家属查看监控

昨晚10点,哆哆的母亲唐女士针对院方的情况说明再次发表意见,对于院方公布的病情诊断、25日至26日的治疗及抢救细节进行反驳。双方在多个细节上的说法存在出入。

7月25日晚至次日凌晨,唐女士表示曾多次向医院要求二线值班医生到院给儿子诊治,但二线值班医生8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她认为,二线值班医生迟迟未到,耽误了儿子的治疗。而在院方回应中,明确表示二线值班医生曾一次到病区治疗,两次电话指导治疗。

此前,家属曾质疑二线医生当晚并不在院内。唐女士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在医院查看事发时的监控确认,当晚,二线值班医生在医院值班。但家属也提出疑问,为何在8小时的时间里,二线值班医生不到现场诊治。

院方和家属已进行四次协商 未有实质性进展 

在哆哆离世后,唐女士将该事件发布至网上,获得大量网民的关注。截至7月29日下午5点,论坛、微博、微信平台的阅读量累计已超过380万。

浙江省儿保在7月28日中午发表官方说明后,未再对外发布任何消息。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致电院方,医院方面表示无法提供更多最新消息。

记者从唐女士处了解到,从7月26日事发到今日,医院和家属共进行了四次协商,“都没有实质性进展”。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