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这份光荣与你感同身受——参加阅兵式宁海籍军人家属观看直播见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22:49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6点多起来就守着电视机看直播了,生怕错过阅兵中孩子的身影呢。”9月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阅兵式的宁海籍战士李定恒家中时,他的父母亲已经关注电视直播许久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阅兵式共有1.2万余人受阅,其中我县有多名现役军人光荣入选,在南京军区服役的李定恒就是其中之一。李定恒生于1992年,去年9月进入部队。他的父亲李祖亮告诉记者,早在6月份他就得知了这个消息,而随着纪念大会的临近,他的心情也越加激动。“已经一年没见过儿子了,但平时儿子会写信、打电话回家,感觉得出他在部队很开心。”李祖亮说道。知道小李参加阅兵式后,家中的几位亲戚也来到李祖亮家中一同看直播。在三军仪仗队开始走来后,李定恒参加的英模部队方队就出现了。看着英姿飒爽的方队走过天安门城楼,大伙止不住连连赞叹。遗憾的是,当电视镜头切换到李定恒所在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时,只给了方队的背面影像。

当天上午,在另一名现役军人曹哲的家中,曹妈妈和曹爸爸蹲守在电视机前,生怕错过孩子的身影。与李定恒一样,1996年出生的曹哲也是去年9月进入部队,成为一名海军。“从小很乖,很孝顺,入伍一年里一共给家里寄了28封信,特别是去年11月份我生日的时候,他把刚到部队的两个月的津贴省下来寄给了我。”说起曹哲,母亲冯丽英满是笑容,“一年不见了,估计又长高了不少,应该有一米八多了。这次他在三军仪仗队,但士兵的身高都差不多,身形也很相似,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电视上看到他。”遗憾的是,曹妈妈和曹爸爸也没有在电视屏幕中找到曹哲的身影。

阅兵式结束后,这两对光荣的父母说的话惊人的一致:虽然没有看到孩子的这一纪念性时刻,但我们也现场感受到了这份光荣,我们为孩子的这份光荣感到自豪!(记者胡琦方景霞)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