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地铁启动2号线志愿者招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1 09:41: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1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张晓庆)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在即,宁波将迎来地铁网络化运营时代。为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展现宁波文明城市形象,即日起,宁波轨道交通面向全市公开招募轨道交通志愿者。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为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展服务,志愿者需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有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男性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女性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具有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强烈愿望,优先考虑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者。凡具备以上条件的宁波市民、新宁波人、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协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刷卡用票进出站,受理乘客关于乘车、问路等方面的咨询,维持车站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等。服务时间为每日8:00-10:30、16:00-18:30两个时段,一般每个时段为2小时30分钟。志愿者可根据实际进行周期和时段选择。

  符合条件的志愿者须与宁波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总队签订书面承诺,服务期限不少于1年,且一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75个小时。宁波轨道交通为志愿者提供岗前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志愿者服务精神,宁波轨道交通将为达到最低服务时间要求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荣誉卡一套,荣誉卡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分为金质、银质、铜质和普通荣誉卡,最低可免费乘地铁50次。服务期间,志愿者出退勤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享受轨道交通定向志愿者推出的有关优惠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获纪念证书和奖章。

  相关报名方式:

  (一)网上报名

  登录宁波轨道交通志愿者官方网站(http://www.nbmetro.com:8081/Page/Home),根据网上提示进行信息注册报名。

  (二)现场报名

  总队将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鼓楼站H口站厅层设立现场报名点,有意向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2寸证件彩照1张进行现场报名。

  (三)团体志愿者报名

  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或团体协会等如有意向,可与宁波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总队联系,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团体报名。联系咨询电话:0574-89160105;联系人:梅先生。

  (四)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自即日起-9月17日;现场报名时间自9月12日9:00-9月13日17:30。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