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第五届中国智博会大幕明天开启 十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将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0 17:18: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10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智博会将于明天开幕。本届智博会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首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决赛、智博会签约仪式等活动。

  作为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和两化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的行业盛会,智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届均有超过2万平方的展览面积,5万人以上的客商,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市民的普遍欢迎。

  本届智博会共设4大场馆、10大主题展区, 1100个标准展位,展区分别为:知名企业展区、浙江省智慧城市试点展区、互联网+制造展区、智慧家居及可穿戴设备展区、智慧教育展区、信息安全展区、智慧金融展区、智慧健康展区、物联网技术展区和智慧水务展区,特装面积占总面积的85%。IBM、阿里、腾讯、网易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50余家上市企业、近40家软件百强企业齐聚本届智博会,参加企业近300家,涉及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交通、云计算、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参展商的层次和规模较往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本届智博会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爱尔兰等地以及全国诸多地区的嘉宾和专业客商。展览预计将吸引约60000名国内外专业客商和普通市民观众参观。

  智博会将举办1个高峰论坛和10个高层论坛。高峰论坛主题为“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10个高层论坛分别为:智慧健康高层论坛、第二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第四届甬港澳台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中国“智能制造2025”发展高层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物联网与智慧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宁波健康穿戴国际论坛、物联网智能化应用与服务高层论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第三届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互联网+智慧产业园区论坛。海内外专家们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互联网+、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尖端技术和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此外,本届智博会特举办首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决赛,为创客和投资方搭建交流和项目生成平台,打造完整的创客生态圈,助力创客与宁波本土制造业的融合。

  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智博会签约仪式,届时将有2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逾70亿元,内容涉及软件与集成电路、智能可穿戴、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