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换乘指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9 08:39:1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地铁2号线一期换乘指南

地铁宁波火车站位于铁路宁波站到达层下方,站厅南北两侧设有2个楼扶梯可与铁路无缝换乘。记者 龚国荣 摄

鼓楼站:1号线与2号线可换乘

鼓楼车站站厅与站台付费区都可以实现1、2号线之间换乘。

具体说来,在地下一层,1号线站厅与2号线站厅直接连通。从鼓楼站1号线H口可以直接到2号线站厅付费区,然后在2号线站厅可以坐扶梯到2号线站台(地下二层)。从2号线站台可以直接走楼梯(无电梯)到1号线站台(地下三层)。

1号线鼓楼站站台(地下三层)靠近西端的乘客请直接走站台“L”型换乘通道换乘至2号线鼓楼站站台(地下二层),靠近东端以及携带大件行李、老弱病残孕乘客可选择先乘坐站台中部的垂直电梯或电扶梯到达1号线鼓楼站站厅(地下一层),后通过地下一层站厅换乘通道到达2号线鼓楼站站厅,然后乘坐电扶梯去往2号线鼓楼站台乘车。

宁波火车站:可换乘铁路、公路与公交出行

轨道交通宁波火车站呈南北走向,就在铁路宁波站到达层下方,车站北边为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南边为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同时本站南广场西侧出入口又与长途汽车南站相邻,南广场东侧出入口与荣安世家社区相邻。

宁波火车站共有6个出入口。站厅南北两侧设有2个楼扶梯通道与铁路宁波站到达厅互通,实现与铁路宁波站的无缝换乘。

地面出入口,包括位于北广场近望湖市场的A口和近妇儿医院的D口,位于南广场近荣安世家的B口和近汽车南站的C口。

如果要去汽车南站坐客运大巴的话,市民可以选择从C口出。宁波火车站的四个出入口刚好对应着火车站建筑的四个角,而C口就是靠近汽车南站。火车站实际上还是一个大型的公交枢纽站,去镇海、北仑和鄞州等方向的市民,一样可以坐地铁到C口出,直接到公交站换乘公交。

栎社国际机场站:有接驳车免费往来T1航站楼

2号线一期将直接通入栎社机场尚在建设阶段的T2航站楼。车站的三个出入口都在栎高线上,距离目前正在使用的T1航站楼大约有600米。

在A和B出入口中间,有一个圆形转盘式场地,此处有一条道路直接通往航站楼方向。沿着这条路大约步行400米,就来到机场西侧的航辉路路口,与机场现有道路相连。这是一条专用道路,只有机场的接驳车辆可以行驶,社会车辆无法进入。

以后,出发旅客可以在地铁口坐接驳车辆,直接从新建道路进入航辉路,然后绕行上高架直接停在T1航站楼出发大厅前下客,全程约1公里,行驶时间大约5分钟;而到达旅客则可在1楼到达大厅门前上车,直接通过新建道路到地铁口,全程仅600米左右,只要3分钟。乘机旅客可以免费乘坐接驳车,无需额外购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