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最全“使用”攻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9 08:53:2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攻略之接驳

站点周边公交,自行车如何无缝接驳?

优化改道,增设线路

容量大速度快的轨道交通虽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但是仍需要常规公交、公共自行车等高度配合,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早上有公交换乘地铁

晚上有地铁换乘公交

完善站、场、点,优化配套设施。原来2号线沿线有5个公交首末站,目前建设了4个公交首末站,同时增加32个公交站点,这样确保每个轨道交通站点的公交覆盖。另外增加了34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和34个出租车点,为线网优化和市民出行打下基础。

通过优化改道,延长或缩短线路。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接驳线路由原来的117条增加至142条,增加了21.5%。公共自行车原来沿线的10个点,目前已达到44个点。远郊,像栎社机场与站点换乘还有些难度,公共自行车由280辆增至1290辆。

公交车的首班车要早于轨道交通半小时,末班车要晚于半小时,这样确保市民早上有公交车换乘地铁,晚上有地铁换乘公交车。

重要站点接驳:公交+出租车+自行车

栎社机场轨道站点今后将直接与新航站楼对接,安排6台大巴作为摆渡车,在轨道站与候机楼之间600米长的专用道路上往返接驳。

在铁路南北广场分别配套了36条公交线路(南广场21条,北广场15条),出租汽车有3个停靠点,南北广场各1个,汽车南站1个,可以同时停放260辆车,自行车网点共4个,有165辆,通过地铁+公交,再加上自行车和出租车应该能够满足接驳需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