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最全“使用”攻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9 08:53:2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攻略之安全

如何让市民放心坐地铁?

坚持人机结合,常态安检

2号线一期各站仍将实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人物同检”的安检原则,坚持人机结合,常态安检。安检人员将通过“看、问、闻、查”等方式,报告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有效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环境,提高大家的安全感。

火车站、机场站采用大型号安检通道设备

2号线一期各车站安检标准与1号线标准一致,同时,为适应环境需要,在客运中心、火车站、栎社国际机场站采用大型号的安检通道机设备以便携带大物件乘客通过安检。

轨道交通是公共场所,且人员较多,为确保乘客的安全,根据《宁波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对乘客携带的行李物品有以下要求:行李物品的长度不超过1.6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8米;不携带违禁物品或管制器具;不携带充气气球、自行车(有安全包装的折叠自行车除外)、电动车、货运平板车;不携带有严重异味,外表尖锐或其他容易污损轨道交通设施、容易损伤他人的物品;不携带禽畜和猫、狗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或危及乘客人身安全的动物或物品,有识别标志的导盲犬除外;不携带影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运营安全的其他物品。

从路林市场购买海鲜符合要求才能坐地铁

从路林市场购买海鲜能不能乘坐轨道交通?如果购买的海鲜能够包装完好,保证不发出异味、不渗漏、不污染轨道交通设施,并且长度重量体积符合上述运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是允许乘坐轨道交通的。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