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I love Ningbo!30位外宾拿到连夜赶制的特别礼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9:05:0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时晓竹 摄影徐文杰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临近尾声。今天,下图中来自加拿大的这位老先生,就要离开宁波了。赶在离甬之前,他终于如愿穿上了能够表达他对宁波这座城市喜爱之情的T恤——一件连夜赶制出来的T恤:“so special!I love Ningbo!"

  这几天,国内外300多位嘉宾云集宁波,共同纪念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其中,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国的外国客人就有30多位,包括牛津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顶尖学者以及花旗集团的高管等等。图中这位加拿大的老先生,就是这批外宾中的一位。

  虽然活动时间只有短短这么几天,但宁波这座城市给这些远道而来的外国客人们,留下了极美好的印象: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市容整洁、市民热情而有礼貌……此次纪念活动组委会在方方面面细致的安排,也让外宾们觉得贴心、宾至如归。

  来自英国伦敦英皇学院的彼得·海蓝子昨天说:“我第一次来宁波,我其实只是来了24个小时,但却让我过得很愉快。”

  海蓝子先生没有过多的溢美之辞,但在短短24小时里,在接触到极其有限的宁波人身上,就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好客、细致安排,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同时,更切身体会到了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对教育的重视,以及处处洋溢着的一种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从昨天开始,客人们就陆续启程离开宁波了。前天晚餐时候,大家问此次活动组委会的人士,宁波哪里有卖印有“I love Ningbo”字样的T恤?因为非常喜欢宁波这座城市,外国客人们都想买一件特别一点、有鲜明宁波印记的T恤,作为纪念。

  活动组委会方面犯了难:好像宁波没有哪家店有现成的这样的T恤卖啊,即便有,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啊……

  甬派记者知悉此事后,与活动组委会一起连夜打听,最终联系到了位于江北的一家服装企业,可以在第二天即昨天白天把这一批T恤赶制出来,不过,需要晚上就把T恤的设计图稿传给厂里——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甬派的美编接报后,立马开始设计T恤图案,然后连夜把设计稿传到了厂家。工厂的师傅在昨天凌晨,最先安排这批T恤的印制事宜,并在昨天中午时分赶制完成。

  然后,就有了照片中那位加拿大老先生从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手上接过T恤后,笑逐颜开的一幕。昨天晚上,参加王宽诚教育基金会30周年纪念活动的30多位外国嘉宾,都拿到了这样一件特制的T恤。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