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30周年特别展开展 余红艺参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9:14: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汪董)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德厚流光———王宽诚教育基金会30周年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开展。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副市长张明华,原副市长、宁波甬港联谊会会长吕国荣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孙弘斐、王彭彦等参加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1985年9月17日,“宁波帮”代表人士王宽诚先生,怀着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出资1亿美元在香港成立了王宽诚教育基金会。30年来,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为祖国培养高级人才、繁荣教育科技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了褒扬王宽诚先生为国育才、无私奉献的无疆大爱和崇高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特举办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主要通过回顾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创立、展现基金会运作30年来的传承与执著、缅怀创办人生平3个层面,生动展示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社会影响,王宽诚先生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财富观念,以及爱国爱港爱乡的赤子情怀。此次共展出史料、实物百余件,其中包含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创立时的珍贵图片、信函、笔记,基金会与受益人之间的往来函件,以及印证王宽诚人生历程的账簿、印章、手稿、证件等大量生活和工作用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