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大榭天然气管道抓紧建设 全长22.22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9:21:4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邵宗宝)全长22.22公里的北仑———大榭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前建成通气。

2013年底,北仑———大榭天然气管道工程被列入省天然气管网专项规划。该工程总投资3.1亿元,气源来自浙江LNG接收站。工程起点为浙江省LNG配套天然气管道工程郑家堂阀室,途经白峰镇、柴桥街道和大榭开发区,终点为设在中海油大榭石化厂区内的大榭末站。

大榭岛将军山隧道、黄峙江定向钻穿越是该工程的两大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1000多米的黄峙江定向钻穿越于今年1月份完成。全长739米的将军山隧道于9月13日完成隧道支护、衬砌及底板浇筑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最后10米的二次衬砌。随后进行隧道管道安装,该隧道管道安装可在10月中旬前完工。这两个节点工程的如期完工,为整个工程在年内建成通气提供了重要保障。

截至8月底,北仑———大榭天然气管道工程管线施工已完成6成以上。目前已完成管沟开挖13.81公里、管道焊接长度13.52公里。工程的两个阀室郑家塘阀室设备基础浇筑已完成;柴桥阀室的挡土墙砌筑、场地平整及主阀与放空管基础均已完成。两个站场中,大榭末站的底板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模板安装;化工区分输站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场地清理。

该工程建成通气后,可为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项目和大榭开发区、北仑区东北部地区的企业及居民供应清洁的天然气。大榭末站又分成两路供气:一路供中海油大榭石化;一路供万华热电和大榭燃气公司。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