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小学生半夜被楼下烧烤店吵醒 上课没精神家长着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9:22:2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姣姣)近日,市民吴先生在“北仑news”微信平台上报料,反映她所居住的横河路87弄1号楼、2号楼夜间饱受楼下烧烤店的“骚扰”。“晚上一两点、两三点还有很多顾客一边吃一边大声喧哗,孩子经常在半夜被吵醒,休息不好,影响上课。”吴先生说,噪音、油烟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给解决一下。

9月18日,记者来到横河路87弄,这是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属于商住楼。“我们家阳台的窗户正对着楼下对面一家名叫‘阿拉伯烧烤’的店铺。这个夏天以来,这个烧烤店经常经营到夜里两三点,来光顾的客人多,经常在吃喝的时候大声说话,实在太吵了。”吴先生告诉记者。

吴先生此前没有投诉这个情况是因为暑假期间孩子还没读书,如今开学了,上四年级的儿子经常被楼下来吃烧烤的客人吵醒,睡不好,白天上课精神也差。“他们班主任都找过我了,反映他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感觉像是没休息好,要我们重视起来。我们一般都要求孩子晚上八九点就去睡觉了。”吴先生说,“孩子跟我们说,是因为他经常被吵醒,醒了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我们大人倒没什么,关键是影响到孩子正常休息和学习了。”

这个烧烤店与吴先生居住的商住楼仅有一巷之隔。住在2楼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起这个事,也是诸多不满:“楼下的这家烧烤店确实很吵,不仅夜间噪音扰民,烧烤产生的油烟还大,晚上都不敢开窗通风。”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新碶城管中队,新碶城管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店处于城乡结合部,之前他们针对该烧烤店因没有行业许可证处罚过几次,但由于违法成本低,该店还一直在经营。他们会督促该店整改,如若再有扰民情况,会再次对其进行处罚。城管部门在此呼吁市民要文明就餐,不要在居民楼附近大声喧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