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渔民海上作业受重伤 海警9小时生死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13:21: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伤员正从渔船转移到海警艇上。 通讯员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琪胡乔楠)9月19日晚6时多,正在海上作业的浙普运38866渔船上,一姓李的渔民不慎受伤,情况危急。海警二支队获悉后,迅速派出海警艇前往,历经9个小时,成功将伤者接到陆上医院救治。

  当晚7时许,海警二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艘正在作业的渔船,船上有一名船员的腿不慎被绞缆机卷入,且伤情严重,需急送医院救治。接电话后,海警二支队迅速调派33041艇,紧急赶往事发海域。同时,二支队还与舟山普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协调急救事宜,并通过电台与渔船联络,询问具体情况,指导营救工作。

  由于出事的渔船距离较远,再加上东海刚刚开渔,海上渔船较多需避让,而且夜晚能见度又不好,一路上海警艇只能谨慎行驶。前天凌晨1时许,海警艇终于在茫茫大海上找到了渔船。很快,两船对接成功,海警战士将伤员从渔船转移至艇上,随艇出海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护理,稳定伤情,海警艇则马上掉头返航。

  凌晨4时许,历经9个小时后,海警艇终于靠泊在舟山码头,海警战士用担架将伤员转送至早已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记者昨天获悉,伤员的小腿在事故中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