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河姆渡警察宿舍一个月内四次遭窃 小偷竟是刚离职的协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13:25:43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陈周霄 通讯员卢文静)河姆渡派出所杜警官的宿舍多次遭贼,行窃的竟是老同事江某。今天上午,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江某今年20岁出头,余姚人,此前,他在河姆渡派出所担任协警,今年6月刚刚辞职。辞职后的江某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家待业。闲了一阵子后,江某手头紧张,动起了歪脑筋。江某想来想去,觉得老单位的宿舍可以下手,他不仅熟门熟路,而且许多人习惯不关宿舍门,有机可乘。

  思忖一番后,江某开始作案。

  7月初,江某假装回宿舍拿留下的东西。因为他刚离职,老同事们对他的出现并未多加留意。江某发现一件宿舍的房门没有关,推门进去,床上有一只黑色拎包,他从里面翻出皮夹,窃得1000元现金。

  江某初尝甜头,又分别于7月15日、7月20日和7月31日进入这间宿舍盗窃,共窃得人民币4000余元。

  7月31日,江某再次从宿舍内盗得1000元现金,离开时刚出门就遇到了杜警官。他多次行窃的宿舍,就是杜警官的。杜警官心中警觉,江某为何离职这么久了还在宿舍出现?翻看自己的包后,发现钱少了,杜警官喊住江某质问。江某将得手的钱交了出来,并承认自己总共偷了4次。

  案发后,江某及其家属将全部赃款退还给受害人杜警官。法院认为,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江某罚金6000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