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26日启用 半小时内免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17:59:01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健 通讯员王冰 刘妍珣 张黎升

  9月21日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南站综管办获悉,26日起铁路宁波站北广场正式启用,北广场配套的地下停车场也将同步投入使用,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运营管理。同时,苍松路上的临时停车场将会关闭。今后社会车辆前往宁波站都将停放在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可用车位分别为220个、269个。

  经宁波市物价局批准,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统一为:30分钟(含)免费,4小时内5元/小时,超过4小时10元/小时,连续24小时最高收费120元;超过24小时重新计算。

  目前,火车站日均客流量约8万人次,汽车南站日均客流量保持在2万人次左右,铁路宁波站区域日均客流量保持在10万人次左右。由于区域客流量大,且汽车南站与火车站共用南北地下停车场,对经常开车去铁路宁波站的市民来说,停车矛盾突出。

  相较以往苍松路临时停车场的500个停车位来说,规划配套的南北地下停车场泊位仅有489个,略少于以前,远不能满足铁路宁波站区域庞大客流的停车需求。届时,苍松路临时停车场关闭后,停车位不足的现象将会更突出。好在,火车站区域内短时间停放车辆占比较高,车辆周转率高。

  也就是说,平常时段这里停放的车辆并不多,只有列车班次密集或者列车到、发时段时,停放需求才特别大。

  不过,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开通之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也将于同日启动试运,到时铁路宁波站将真正实现与城市公交、市域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等交通的“零换乘”。因此对广大旅客来说,最便利的出行方式还是公共交通。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