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民可以用手机定制专属公交线 首批3条线路已经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18:29:29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今天发布消息,宁波市区定制公交平台明天起正式上线,并开始招募首批定制线路,市民可通过下载“宁波通”手机应用,在这里,用户可以加入已经开通的定制公交线路、新线招募功能,并可实现在线支付、线路全程一人一座等服务。根据前期的摸底调查,首批将有3条定制公交线路准备上线。

  

“宁波通”手机APP

  最新的三条定制线路

  一、定制公交(公交青林湾站至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往返程

  (一)线路走向:悠云路、青林湾街、丽园北路、中山西路、机场高架、鄞县大道、宁南南路、日丽中路。

  (二)途中停靠站点:市中医院东(海曙交警大队)、宁波博物馆。

  (三)线路里程:约17公里。

  (四)单程运营时间约45分钟。

  (五)班车发车时间:

  早间班公交青林湾站发车时间:7:30

  晚间班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发车时间:18:15

  (六)往返票价:15元。

 

  二、定制公交(公交洪塘中路站至会展中心南大门)单程

  (一)线路走向:洪塘中路、北环西路、康庄南路、丽江东路、湾头大桥、大闸北路、环城北路、湖西路、庆丰桥、通途路、海晏北路、民安东路。

  (二)途中停靠站点:天水家园北。

  (三)线路里程:约18.2公里。

  (四)单程运营时间约50分钟。

  (五)公交洪塘中路站班车发车时间:7:30

  (六)票价:8元。

  三、定制公交(公交骆驼中心站至海晏北路)单程

  (一)线路走向:南二西路、望海南路、庄市大道、宁镇公路、明州大道、江南路、聚贤路、民安东路、河清北路、宁穿路。

  (二)途中停靠站点:公交庄市站、宁波研发园区西。

  (三)线路里程:约23.6公里。

  (四)单程运营时间约60分钟。

  (五)公交骆驼中心站班车发车时间:7:30

  (六)票价:9元。

  预订详情

  一、预订规则

  1.开行周期

  通勤性质的定制公交线路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开行,一个自然月为一个开行周期。

  休闲观光性质的定制公交线路根据实际开行。

  2.预订种类

  整月预订:预订一个开行周期内所有工作日的座位。

  非整月预订:在已开行的周期内,预订剩余工作日的座位。

  3.预订时间

  接受订单时间:每日6:00至22:00。订单提交后,请于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

  如您有已提交订单但未支付,请在“我的订单——>当前订单”中完成支付,切勿重复提交订单。

  乘客在乘车时出示购买车票的订单信息,凭此接受查验和登车。

  4.拟开行定制公交的预订

  拟开行的定制公交将在定制公交平台“新线招募”版块发布信息,采取整月预订方式,按照开通当月的工作日计费。实际付费人数达到开通要求后,由公交公司按照计划开通日期开行。

  5.已开行定制公交的预订

  已开行的定制公交将在定制公交平台“已开线路”版块发布。支持以下两种预订方式:

  (1)整月续订和预订

  在下一周期开行3个工作日前,均可预订下一周期整月座位。

  (2)预订本周期剩余日座位(非整月预订)

  在当前开行周期内,可预订3个工作日后至截至日(含)之间的全部的连续工作日座位。

  二、票价规则

  1、单程票价规则:20公里以内(含)为8元;超过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增加3元,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

  2、计算规则:预订座位费用=每乘次费用×每天乘坐趟次×乘坐天数。

  承运的公交企业可自行采取优惠折扣措施。

  三、退款条件

  1、对于已接受乘客预付款,但未能开行的线路,可全额退款。具体到账时间以银行为准。

  2、因市政施工、交通管制等外界因素或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定制公交行驶路线调整,使乘车人无法实现乘车目的的,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

  3、由于运营方原因,造成已开通的定制公交撤销的,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

  四、乘车须知

  为了保证您顺利乘坐定制公交,请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1.遵守《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的相关规定。

  2.参照起点站发车时间,提前到上车站点候车。车辆将在第一站按时发出,其余各站点接人即走,不等待。

  3.定制公交不规定座位,确保一人一座,乘车时不得占用其他座位。

  4.定制公交按照定制公交平台上公布的站点停靠,乘客在运行途中不可随意上下车。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