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人一座定时接送 宁波市民可“团购”定制公交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18:37:49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资料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健通讯员余明霞毛敏尔

  一人一座,不用抢位;定时接送,不怕迟到……说的是公交车你信吗?

  9月22日14时起,宁波的定制公交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只要通过“宁波通”手机APP,就能选择定制公交了。宁波市交通委推出了首期3条预订线路,不过开不开得成还得由市民来决定。

  10月23日前,预订率一旦超过80%,线路就将能11月2日正式开行。

  一人一座、大站停靠或一站直达

  定制公交线路采用一人一座、大站停靠或一站直达。线路分为通勤、休闲观光两类。通勤线路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开行,一个自然月为一个开行周期;休闲观光线路,则会根据实际确定开行时间。

  需要整月预订的市民,可以在开行3个工作日前,预订下一个周期内所有工作日的座位;如果是非整月预订的,则是在已开行的周期内,预订3个工作日后剩余工作日的座位。

  预订时间为每日6时至22时。订单提交后,需要于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

  拟开行的定制公交,会在定制公交平台“新线招募”版块发布信息,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多加留意。

  20公里内8元每增加5公里增收3元

  看到这里,市民最关心的还是收费问题。

  票价是这样定的:定制公交的单程票价,20公里以内(含)为8元;超过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增加3元,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根据各家公交企业的实际情况,费用也会有优惠。

  定制公交要跑起来,需要八成预订率的条件,可如果已经付了款,但线路未能开行怎么办?不急,预订款会全额退款。

  因市政施工、交通管制等外界因素或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定制公交行驶路线调整,导致乘车人无法实现乘车目的的,也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另外,由于运营方原因,造成已开通的定制公交撤销的,也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

  链接:首批3条招募线路你会下单吗?

  首期推出的3条招募线路是这样的:

  一、公交青林湾站至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往返程。

  线路走向:悠云路、青林湾街、丽园北路、中山西路、机场高架、鄞县大道、宁南南路、日丽中路。途中停靠站点:市中医院东(海曙交警大队)、宁波博物馆。

  全程约17公里,单程约45分钟,往返15元。

  发车时间:早间班公交青林湾站发车,7:30;晚间班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发车,18:15。

  二、公交洪塘中路站至会展中心南大门,单程。

  线路走向:洪塘中路、北环西路、康庄南路、丽江东路、湾头大桥、大闸北路、环城北路、湖西路、庆丰桥、通途路、海晏北路、民安东路。

  途中停靠站点:天水家园北;线路全程约18.2公里,单程约50分钟,公交洪塘中路站班车发车时间为7:30,票价8元。

  三、公交骆驼中心站至海晏北路,单程。

  线路走向:南二西路、望海南路、庄市大道、宁镇公路、明州大道、江南路、聚贤路、民安东路、河清北路、宁穿路。途中停靠公交庄市站、宁波研发园区西。

  线路全程约23.6公里,单程约60分钟,票价9元,公交骆驼中心站班车发车时间为7:30。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