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澄浪桥初露姿容 再等三个月会出落得更加好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21:29:0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程旭辉 通讯员陈晓艳

  连通栎社机场、铁路宁波站、客运中心三大交通枢纽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本月26日就将投入运营,届时南站区域的人流、车流或会更加密集。不少市民在问,作为疏导南站区域人流、车流的交通设施不知准备得如何了?

  直接关系南站区域交通疏导能力的,莫过于在建的位于南站区域西端的“隧道+高架”的夏禹路(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以及位于南站区域东面、与夏禹路“一脉相承”的跨奉化江的澄浪桥及接线。

  甬派记者今天(9月21日)从负责这两大工程的市政前期办方面打探得知,夏禹路隧道和高架都已经快铺完沥青了,工程正在收尾,不出意外的话,可以和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同时投用。

  澄浪桥工程开工比夏禹路晚很多时间,但进展也不慢。现在,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全部施工完成,主桥跨奉化江的钢箱梁也基本安装好,大桥的模样已经初步露出来了。接下来,将把大桥的翅膀——拱肋支架给搭设上去,到时候澄浪桥的模样就会更好看了。

  建设方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澄浪桥主体结构施工,能不能通车,届时还要看工程进度再定。

  下面两张图是澄浪桥的效果图和现在的实图,等大桥翅膀装好,应该就会丑小鸭变天鹅了。

  等夏禹路和澄浪桥建好后,南站区域的车流不管是往东走还是往西走,都有直达而且比较快速的路了。届时这两大工程实际的交通疏导功能如何,咱们拭目以待。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