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民警查获满满一车小鸟 共1500多只目前已放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7:34: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民警查获满满一车小鸟

被交警查获的一车小鸟。 图片由交警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章红勇) 货车行驶在路上,篷布遮得严严实实,却不时传出鸟叫声。巡逻执勤的民警拦车检查时,居然发现这一车货物是1500多只小鸟。前日,这些小鸟逃过一劫,被森林公安带回山中放生。

9月21日上午10点20分,北仑交警大队白峰中队顾警官在沿海中线官庄加油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小货车,车厢上盖了一层厚厚的篷布。货车在与民警的巡逻车迎面交会时,民警隐约听到篷布里边传出阵阵鸟鸣声。顾警官立即调转车头,拉响警笛,追了上去。

拦下这辆小货车后,司机显得十分紧张。民警打开篷布一看,100多只铁笼子里面关着各种各样的鸟。经调查,司机姓朱,安徽人,今年45岁。据朱某交代,这车鸟儿是从宁波一家花鸟市场拉来的,将要送去舟山。至于这些鸟的用途,他就不清楚了。

经警方初步统计,100多只铁笼子里一共关了1500多只鸟,其中不乏国家保护动物黄鹂、八哥等鸟类。目前,北仑交警已将此案已移交给森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