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镇海中学学生向市人大大气立法提出十条建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7:44: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曾昊溟)昨天,镇海中学绿色家园环保社的同学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信。信中对他们向市人大大气立法提建议、积极参与立法作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所提出的十条建议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值得在草案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尽量吸纳。

今年9月10日,镇海中学国际部高二学生绿色家园环保社翁若丰、吴聪聪、黄雨萱、周游等人,把他们关于对《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建议提交给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已于8月25日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一审。

空气、水、土壤,构成了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尤其是大气质量时刻影响着每个人的健康,但目前都遭受着不同程度的损害。镇海中学绿色家园环保社以“绿色让家园更美好”为宗旨,一直在跟踪关注一些环保类问题,如垃圾分类调查、防范外来有害物种入侵调查等。关心时事的镇海中学绿色家园环保社社长翁若丰同学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的相关活动报道,便萌发了提合理化建议的冲动,并得到了小伙伴们的热烈响应。“晨跑的时候我们经常受到雾霾的困扰,空气质量真的让大家很‘揪心’,为了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大家都觉得这部法规必须出台了!”翁若丰表示。

为此,镇海中学绿色家园环保社的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实地走访环保和气象部门,了解宁波大气污染的现状和特点,并查阅大量资料,有的还与家长共同探讨分析宁波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最终形成了10条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