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夫妻开连锁“黑诊所” 两次被罚后仍不悔改被刑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7:46: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张寅 通讯员 周莲萍

从江西来甬的王姓夫妇既没有医师资格证,也没有营业执照,却堂而皇之在鄞州集士港、钟公庙、石碶等地开起3家牙科诊所,俨然要打造非法牙科“连锁店”。鄞州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两次开出处罚决定书,这对夫妻竟拒绝接受。昨天,鄞州公安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捕归案,已对其刑事拘留。

无证开了三家“牙科诊所”

9月21日,集士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钟公庙菜场附近找到了王某的“黑诊所”。这家“牙科诊所”是王某在宁波开的第三家牙科诊所,面积不足10平方米,看上去极其简陋,除了铝合金门上标着“时尚牙科、镶牙、洗牙”的字样,诊所连一块牌子都没有。诊所的墙上挂有一张“固定修复类、仿真瓷牙260元/颗,普通瓷牙300元/颗”的口腔科价目表,中间仅有一张牙科诊疗床,桌上摆放着牙钻、镊子、牙钩子、牙模及多种药品,药品上没有生产厂商,也没有生产日期及批次。

民警走进诊所时,王某穿着白大褂正给躺在诊疗床上的顾客补牙,面对民警,王某有些诧异。民警随即叫停了他的非法行医行为,将其带走。

王某在宁波开的第一家“牙科诊所”在集士港卖面桥村。王某因为在集士港开展牙科诊疗活动,曾先后两次被鄞州卫生局行政处罚,迫于执法压力,王某关了一段时间。就在最近,他又开始营业了,还安排了妻子坐诊。

此后,王某又先后在石碶、钟公庙租了两家店面,开了两家“牙科诊所”。上午,他在石碶,下午,他就换到钟公庙,开始走穴式看诊。

两次拒绝接受处罚决定书

经警方调查,王某今年31岁,江西人,初中文化,不具有医师资格证书,也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014年王某因群众举报在集士港镇卖面桥村无证从事牙科诊疗活动,被鄞州区卫生局行政处罚过两次,然而,他拒绝接受处罚决定书。后来,法院判决强制执行。今年8月,法院再次送达处罚决定书,仍无法找到人。前些天,有群众到集士港卫生监督所举报,说在王某的牙科诊所镶的牙坏掉了,卫生局再次介入调查,发现王某仍在继续非法行医。

集士港派出所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鉴于王某明知非法行医会危害患者生命安全,经两次行政处罚仍无证行医,屡教不改,情节严重,执法人员现场取缔了王某的诊所,并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行医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条款:“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应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将王某一案移交给集士港派出所。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孙研